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我校李白河校区隆重启用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
  查看:5125
  来源:新闻中心 康珺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9日清晨,盛装的李白河校区沐浴着初春的阳光。旗帜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两边一字排开的校旗和院旗迎风飞扬,催人奋进的校歌响彻校园!今天,现代、科技、艺术、时尚的李白河校区正式启用!省市领导、兄弟院校领导、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擘画未来,为党的百年生辰献礼!

750-3.jpg

共回首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9年2月14日,学校与自贡市人民政府情谊携手,共建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这一天,将被历史铭记!走过50余年风雨历程,一所三线建设时期西迁的高校,扎根自贡,奉献自贡,为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月14日这一天,她的版图再一次丰满,为未来更快更好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这座由同济大学设计,中国五冶集团建造,占地面积1100余亩,有24个单体建筑,总投资超过41亿元的现代校园,在历经两年的精心打造后圆满落成,这一刻有太多人满怀感慨。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严佳仲所长表示,从两年前的一片荒地,到今天鳞次栉比的建筑群,无论是设计还是建造都经历不少磨难。当看到落成的这座深具时代感的校园时,哪怕是设计经验丰富如他,依然觉得非常震撼。他相信这所配套齐全、功能卓越的现代化校园一定能引领时代潮流,成为西南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大学。

       五冶集团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项目负责人殷琳波说,今天他非常激动,看到这样一座无论是设计还是体量都超具规模的大学落成,内心深感自豪。他说,过去对学校并不太了解,但是知晓越多,越是明白这所大学成为网红并不仅仅因为颜值那么简单。她传承优秀、内涵丰富,未来必将发展繁荣,成为西南乃至全国的一颗明珠。

       学校推进办李白河校区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王红旗是从征地拆迁到校区落成的见证者之一。他表示这两年,校方、设计方、建设方不断磨合、克服困难,期间有太多汗水和辛劳,无论假期还是周末,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春节放假,无数人的努力与奉献,方才成就今天的圆满。看到校园的落成,他感到非常高兴。他相信学校的发展将会与那些茁壮成长的蓝花楹一样,越来越繁荣。这座漂亮、时尚的校园一定会为世人所震撼所羡慕!

750-x13.jpg


同期许   砥砺奋进谱新篇

       3月19日上午9点,李白河校区启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市领导、兄弟院校领导、合作企业负责人齐聚校区运动场,共同见证盛会。

       金色的钥匙开启新的征程,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洪扬将李白河校区启用钥匙交予校长庹先国,双方同时签订《支持四川轻化工大学高质量发展及深化校地合作协议》。

750-x6x.jpg

       启用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他代表学校党政、4万6千余名在校师生员工及20余万校友,向各位领导、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轻化工大学发展的省委省政府、各省直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举全市之力建设学校新校区的自贡市委市政府及328万自贡人民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向抗疫情、冒酷暑、战严寒加班加点完成设计和建设任务的相关单位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书记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数代川轻化人的无私奉献、同心同德,正是因为有广大川轻化人不断发扬和传承“胸怀天下之家国情怀,舍我其谁之使命担当,自强不息之开拓奋进”的652精神,风雨兼程、勠力同心,学校才有今天的蓬勃发展。值此“十四五”开新局之时,让我们借李白河校区开启的东风,乘势而上,弘壮志,树新风,踏新程,谱新篇!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756.jp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李白河校区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李白河新校区开启了学校发展新征程,为更高更快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发展历程令人瞩目。他希望四川轻化工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不懈奋斗。他说,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56年的奋斗历程,已经使四川轻化工大学与自贡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四川轻化工大学已经成为自贡人民的大学,成为自贡市一张靓丽的名片。他希望,四川轻化工大学更加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推动关键技术研发与高技术成果转化,努力为自贡、为四川省社会经济产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50-x8.jpg

       校长庹先国以“新空间、新生活、新方向、新高地”为大会致辞。庹校长娓娓道来李白河校区命名的传说故事,他指出,传说虽已远去,斗转星移之间,今朝我们安家扎根于此,“汇聚九州才俊,孕育百业栋梁”的初心仍将世代相传,“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必将引领前行!今天,我们就在李白河畔,伫立东部新城核心,在这方以“盐都精神自贡速度”铸就的新空间里,见证奇迹与荣光,也为坚定的梦想加持——打造教育新高地。我们要建设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再造产业自贡、推动自贡高质量发展贡献川轻化力量!

       庹校长对师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感恩、懂得珍惜、融入变化;二是传承精神、抢抓机遇、有所作为;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热爱明天。

       庹校长发出倡议:请让我们铭记住这一天,2021年3月19日!四川轻化工大学本部新校区正式启用。就在此刻,请拿出我们的手机,拍下这历史性的一刻,装进你的相册里,永葆青春记忆!向全国、向世界去“安利”我们的最美川轻化!

750-x7.jpg

       中共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盐都人民向新校区建成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我们欢聚在美丽的李白河畔,共同参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启用仪式,这是一座发展的丰碑,标志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自贡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翻开了崭新篇章;这也是历史的见证,标志着学校与自贡城市56载风雨同舟结出了新的硕果,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

       范波书记从不忘来时路、自强求学路、奋进新时代、建设新自贡四点个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回顾了我校56年来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发奋学习,拥有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和品格,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范波书记指出,四川轻化工大学和自贡这座城市始终血脉相连,在三线建设的激情岁月,我们相遇相知并肩战斗;在改革开放的红火年代,我们守望相助、共同成长;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我们必将携手阔步,共创辉煌!

750-x9.jpg


齐祝愿 再接再厉创辉煌

       在隆重的启用仪式上,学生代表顾纯分享了自己的欣喜与激动。她说自己一直是李白河校区的“小粉丝”,天天在微博、抖音、朋友圈、QQ空间、老师们口中搜寻着新校区的建设进程消息。怀揣着热切的期待与盼望,今天终于站在了这富含现代气息、充满青春活力的新校园里,她要迫不及待的拥抱这理想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年华如诗,青春绽放,站在新起点的大学生们,也将从这里出发,践行青春誓言,追逐人生理想,承载着城市与大学的荣光,不负韶华,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感恩自贡、感恩学校,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教师代表马懿作为一名自贡人,有幸见证了四川轻化工大学与自贡这座“有盐有味的城市”的深厚历史渊源。四川轻化工大学是他的母校、自贡是他的家乡,站在家乡的土地上,为母校代言,深感自豪!在母校的怀抱下,建设家乡,倍感骄傲!他说,如果黄岭校区是四川轻化工大学与自贡的“相识”,那么,汇东校区则代表了这座城与学校的“相知”,李白河校区就是两者力量相互融合的“结晶”。这将开启我校与自贡市互动发展、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他号召同学们以李白河校区为奋斗的新起点,为书写人生长河新的起跑线,师生同心,为自贡与川轻化的发展、融合贡献力量!

       李白河校区启用仪式在云端同步,获得大量师生、校友的关注。师生们纷纷发出祝福,期待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体育学院唐琳老师说,李白河校区充满魅力,时尚建筑、智慧配套,是一座真正现代化的校园。在校园读书和生活,相信会给同学们的人生路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看到美丽的李白河校区,就仿佛看到学校的未来,以此为起点将迈上新的征程,祝福学校越来越好!

       教务处向南阳老师说,李白河校区的正式启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翻开崭新的一页,也为学校的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在这样美轮美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我们学校的大学生们是何其幸运。作为老师感到无比惊喜、激动,同时也感恩与珍惜!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卢微同学说,新校区设施崭新,科技感满满,让人仿佛置身科学世界。现代化建筑、两个独卫的四人寝室、正字茁壮成长的一草一木,在这样美好的世界里如果不好好学习恐怕会辜负了这么好的条件。作为川轻化人,我知川轻化的"前世今生",学校在积极打破地域对学校发展的限制,所以目前我校有自贡校区、宜宾校区和在在筹建的成都研究院,在发展的同时也能切身感受到学校在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而做的努力!川轻化棒棒哒!

       思政专业的田洁平同学说,自己对李白河校区非常期待,设施齐全,美食丰富,学校建筑风格甚和我意。我可以天天去操场跑步,还可以享受学校提供的便利的公共设施,想起来就是美滋滋。我相信经过完全落成的李白河校区一定会变得更美丽,成为我们学校的一种标志,吸引更多的同学。我为之而骄傲!

      烹调工艺与营业的车笑蕊同学说,经过一个月寒假的等待,在开学之际我们终于搬进“只得听闻,未见其身”的新校区——李白河校区。终于到达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新校区。那段时间抖音被李白河刷屏,这里的教学楼不似传统建筑,更侵向于现代和美学。最让我们关心的宿舍楼也极具现代风格,上床下桌四人间的配置少了人多的拥挤多了学习的空间。一些高楼栋的宿舍也配置了电梯,刚到新校区的第一天就听见很多同学在感叹“宿舍修的是真的好,还有电梯,学校考虑得真周到!”不得不感叹李白河校区真的很精美,很有艺术氛围。欣欣向荣,人是,城市也是,国家亦然!

       汉文专业的邓庆利同学说,在短短两周的李白河校区生活中,我看到了李白河校区的美。李白河校区拥有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优美。学校整体布局合理,我们的寝室与教学楼相距不远,上课比较方便。同时学校食堂也带有现代化的设计风格,食堂大厅宽广明亮。食堂菜品种类丰富,每天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李白河校区最令人满意的是学生寝室公寓的设计。四人间、双卫的寝室配置为我们营造了舒适的寝室环境。相信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王俊龙说,初闻李白河,心中是向往和期待。那是新的开始,承载我理想的地方。这个校区的环境十分幽静,非常适合学习和生活,能够让人静下来学习。新校区,新环境,新成长。心中除了开心和激动,更多的是思考。在新的校区,给自己定一个新的目标,朝着目标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好!相信我们的大轻化工也一定会越来越美丽!

       汉语言文学19级五班喻琼瑶说,新修的校区虽然还未完工,但是校园里面已经非常漂亮,现代化的建筑,宽阔的操场,值得一提的是还未竣工的体育馆,现在已经初具模型了,非常的气派,听说里面还有游泳馆,非常的期待。去过的同学无一不表示对这个校园环境的赞美。李白河校区的落成,是我们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的表现,川轻化学子觉得非常的骄傲,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西班牙语的罗宇春同学说,三月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校园里的花朵竞相绽放,格外美丽,每一处都留存着丝丝花香,沁人心脾。 一想到这学期要搬到新校区,我激动不已,期待着新校区的学习生活,看着新校区的效果图,我发现新校区里的设施非常齐全,细节处尽显设计感和艺术感,同时校区占地面积广,可容纳1.5万个学生,多个学院,可见学校的发展能力越来越强,十分注重人才培养。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学校将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成为一个人才众多,学术氛围浓厚的高校。                             

       外语学院的尹轩同学说,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新的开始新的面貌,一切都是新的。对我们全体师生来讲,我们的搬迁使我们的校园,不但在硬件设施等方面更加完善,而且在各个方面对学校的长足发展和学校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宏伟的蓝图已绘就,前进的号角已吹响,我们即将站在新的起跑点上。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刻苦学习新知识,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继续奉献自己的青春,挥洒汗水!


【编辑:杨雪萍;图:杨飞 杨卫迪 王腾鑫;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