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庹先国校长为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开讲第一课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查看:1175
  来源:教务处 审稿:孙山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提高教育教学能力,11月25日下午,庹先国校长在自贡汇东校区厚德楼214教室为80多名新进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孙山主持。

800-1.jpg

       讲座一开始,庹校长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一是怎样书写自己的人生履历表?二是多年后回首在川轻化的这段工作经历,是后悔还是值得?针对这两个问题,庹校长也给出了建议,“别人有的,你要有;别人没有的,你还要有;不该有的,一定不能有。”“要站稳讲台,首先要写下自己5—10年的规划。”

800-2.jpg

       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庹校长围绕学校的发展以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温暖人心的讲解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名合格的老师,首先要“形”“神”俱备,从仪容仪表、到精神内在都要有老师的样子,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老师一定要先做到;其次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老师是学生的榜样,是学生的镜子,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做人做事上引领学生。
       在现场,庹校长还与新进教师们一起温习了习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并就如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要向优秀的人学习”,“要养成勤奋的习惯,走向全面勤奋和优秀。”他还与与会教师一起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以实际事例告诉大家,老师在学生成长中的影响力。现场不时传出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最后,庹校长还向与会教师讲述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走向大众教育的今天,四川轻化工大学如何发展?如何在地方经济的发展中,因地制宜,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子?那就是“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他还讲述了学校更名大学的过程和宜宾校区.五粮液白酒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勉励新进教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希望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是从事基础研究,还是辅导员,都要具备竞争力,成为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一员。”庹校长的鼓励和嘱咐为新进教师上了难忘的一课。

【编辑:杨雪萍;图:杨飞;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