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四川理工学院校友总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会长、秘书长论坛顺利召开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8日
  查看:1955
  来源:校行政办
2018.5.26校友总会年会 2.jpg
       2018年5月26日上午,四川理工学院校友总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会长、秘书长论坛在学校临港校区顺利召开。会议由学校校友总会主办,宜宾校友会协办。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庹先国,副校长、总会副会长肖兴政、颜杰,学校相关部门代表、二级学院校友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方分会的校友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总会副会长高小林主持。
       校行政办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刘自山作2017年校友工作总结报告,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2018年工作要点。
       副校长、总会副会长肖兴政、颜杰分别宣读了校友总会理事会新增副会长建议名单和新增理事建议名单,并获得理事会一致通过。
2018.5.26校友总会年会.jpg
       庹先国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目前学校的整体发展态势,特别是临港校区的启用和规划,黄岭校区作为学校、自贡市政府、自贡灯彩集团三方共建的彩灯人才培养基地,成都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推进等情况。庹先国指出,以前学校饱受思想不解放、人才匮乏、资源缺乏“三座大山”之苦。近几年来,在各级政府、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跨越发展”,坚持“用发展解决矛盾,用实干作为表率,用业绩体现担当,用品行赢得尊重”的工作理念,围绕争取整合社会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人才引进、内部培养、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对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翻开了川理652第二版的新篇章。
       庹先国强调,学校将高举特色发展、牢牢抓住产教融合的大旗,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未来的学校,一定要建设成为“创新大学、和谐大学、智慧大学、开放大学”,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满足感、幸福感,让教师自信而有责任,让学生团结奋斗,让校友自豪而有底气。
       庹校长指出,校友工作一直都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这项工作一定要实现多赢的局面,这样才能长久不衰。很多校友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困难,促推母校发展,令人感到欣慰;广大校友能够很好地凝聚在一起,是学校大学精神传承和发扬的鲜活体现。希望校友、校友会围绕“川理帮川理人、川理人帮川理人、川理人帮川理”的校友文化理念,整合资源,出智、出资、出力,共同促进母校、校友、社会共同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以“凝聚校友力量,共创母校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会长、秘书长论坛上,北京校友会会长王祥、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张捷、法学院成都校友会会长胡长明等围绕如何凝聚校友力量,共创母校新征程进行了发言。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富有特色的校友会活动和做法,表达了感恩母校培育之恩,并聚焦新时期企业建设管理、新业态下的产业发展、校友情感纽带作用的进一步发挥等建言献策。参会嘉宾都希望凝聚校友力量,搭建良好合作平台,共谋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共创母校“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2018.5.26校友总会年会 合影.jpg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