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2日
  查看:584
  来源:梁俊勇 桂焱娥 张引:刘文方

       5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文方带队各系负责人参加了由重庆大学出版社与西华大学共同组织承办的高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高校教师听取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何若全教授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的报告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关于《工程认证之毕业要求及其达成》的报告。以上报告指出,随着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的形势发生的很多新变化,众多院校正在为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做积极的准备,尤其是2016年我国工程教育加入了华盛顿协议以及2017年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正如火如荼开展起来;报告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与益处展开了详细论述。最后,与会高校教师围绕本科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工作,结合自身学校的实际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了解到目前全国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与建设的成果和经验,为四川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开始着手进行专业认证打下了初步基础,也为后续的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