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校长庹先国带队赴雅江县实地调研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1日
  查看:1552
  来源:行政办公室;审核:吴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对口帮扶雅江县脱贫攻坚工作,5月7日至9日,校长庹先国率队前往雅江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暨我校对口帮扶雅江县瓦多乡中古村捐赠仪式,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弘、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吴斌参加了调研活动。

庹校长雅江调研.jpg

    庹先国一行在雅江县委副书记盛向东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古伯阳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雅江县瓦多乡中古村。庹校长一行查看了中古村的通村路入户路、村级活动室等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格绒翁姆和呷热阿热,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住房情况、贫困原因及脱贫举措等,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勤奋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20180508调研_(7).jpg

庹校长雅江调研 2.jpg

    随后,调研组在瓦多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对口帮扶雅江县工作座谈会。盛向东副书记向庹校长一行介绍了雅江县基本情况和雅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瓦多乡党委书记格让降措就瓦多乡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我校赴雅江的驻村干部刘科财作了履职情况的汇报。庹先国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雅江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学校党委行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为雅江提供思想文化和知识技能支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扶智与扶志”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在教育培训、信息技术、科技智力和人才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开展对口帮扶;继续在产业帮扶和教育帮扶上下功夫,帮助群众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利用我校优势建立各种平台助推雅江农林牧等产品销售,真正帮助群众增产增收,获得更多的实惠,组织雅江的干部和教师到学校培训的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帮扶工作,选派雅江县干部到我校相关部门挂职锻炼,加强对下一代的培养,组织雅江中小学生到我校参观学习;在假期派学生志愿者到雅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村民进行相关的教育引导工作,促进村上的“四好”创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古伯阳,县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瓦多乡全体干部职工、中古村村两委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随后奔赴康定,与雅江县县委书记刘宗建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古伯阳就双方在“扶贫、开发”领域开展项目合作进行了进一步会谈。刘宗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给予中古村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相信,在四川理工学院的对口帮扶下,在雅江县委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定能打好脱贫攻坚这一战役,雅江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汪春阳;图片编辑: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