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古盐道》节目受邀参演2018年 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年晚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查看:1309
  来源:校团委 许筠柱;审核:周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顾总结2017年四川省教育成果,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喜迎新年,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年晚会于12月27日晚在西华大学艺术大楼大剧场精彩落幕。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22所大中小学节目一同受邀参演,共同展示四川美育建设成果。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翔、省政府参事王康、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以及省财政厅、文化厅、教育厅和团省委相关处室领导出席新年晚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应邀出席。

IMG_0221.png

      此次晚会节目均是我省大学生、中小学艺术展演等各类高水平艺术比赛的优秀获奖节目,是四川省艺术教育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我校原创表演唱节目《古盐道》受邀参演,是教育厅对我校美育成果和节目艺术水平的充分肯定。该节目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以第一名成绩荣获一等奖,并被四川省教育厅推选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此次演出由校团委副书记周琳带队,为确保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在西华大学开展了长达两天的紧张排练、走台、彩排和联排工作。

IMG_0222.png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参演工作,党委书记王洪辉亲赴演出后台为我校全体参演师生加油打气。随着镁光灯渐亮,“哟呵哟呵哟阿哟...”嘹亮的盐工号子喷薄而出,将全场观众带到了自贡古盐场繁荣时期,挑盐工人在崎岖古盐道上用人力肩挑背驼,运送井盐出川的真实劳动场景,整个节目通过“盐工号子”坚实有力、粗犷豪迈”的音乐性格,结合四川方言自然朴实的表现手法,生动展现了古盐场挑夫不忘初心、勤劳勇敢、敬业专注的“工匠精神”,赢得阵阵掌声,向全省教育系统递出了一张闪亮的川理艺术名片!

IMG_0226.jpg


【编辑:汪春阳;图片编辑: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