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2日
  查看:1350
  来源:

四川轻化工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是一所工学、理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法学、经济学、农学、医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近六十年本科教育、二十年研究生教育历程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现有李白河、汇东、宜宾、黄岭四个校区。学校是一所三线建设西迁的本科高校,1965年由原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的部分保密专业西迁成立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1979年学校更名为四川化工学院,1983年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学院,2003年与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贡高等专科学校、自贡教育学院四校合并组建为四川理工学院,2018年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大学。经过近60年的办学历程,学校明确了立足四川、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胸怀世界,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办学定位,提出了建设创新大学、开放大学、智慧大学、和谐大学的目标任务,确立了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提出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发展理念,凝练出了胸怀天下之家国情怀,舍我其谁之使命担当,自强不息之开拓奋进“652”精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思想体系。

半世纪风雨,半世纪砥砺,半世纪辉煌。为全面展示学校发展历程,系统总结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传承弘扬652精神,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展示川轻化良好形象,学校决定启动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史馆建设项目,现公开征集该项目展陈概念设计方案。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史馆建设项目

2.项目地点:自贡市大安区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图书馆附楼一楼

3.设计面积:约1100㎡平方米

4.预算费用:约500万元

二、建设目标

系统梳理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全面展示办学成果,传承弘扬652精神,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展示川轻化良好形象,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览体系,努力建成全体川轻化开展“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教育平台,感悟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的精神平台,碰撞思维火花、交流办学经验的互鉴平台,展示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宣传平台。

三、设计要求

1.策划要求:通过对四川轻化工大学近六十年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的梳理,结合场地实际情况,策划出校史馆展陈大纲。要求将相关展示内容有机串联,形成生动直观、前后关联、逻辑缜密的展览叙事架构,前后接续又独立成章。

2.设计原则:设计应遵循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总体原则。

3.其他要求:统筹考虑展览效果与造价控制,科学把控现代与传统手段的运用,彰显时代特征,避免千馆一面,办成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展览。

四、资格要求

须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和中国展览馆协会颁发的展览设计施工一体化二级及以上资质。202111日以来至少完成过一项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的展陈设计或展陈设计施工一体化业绩。

五、设计成果要求

设计成果必须在指定时间内提交,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展陈大纲、展陈定位、展陈主题、展陈理念、展陈风格、受众分析、平面布局、参观动线、设计效果图、设计及施工概算、相关参数及需要说明的问题等能清晰表达设计方案水平的文件。

六、应征文件要求

1.演示文件:为PPT演示格式,演示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2.打印文件:①将设计成果文件打印装订成A3图幅彩册一份(包括但不限于封面、目录、设计图纸及有关说明、设计及施工概算等);②将展陈大纲打印装订成A4图幅彩册一份;③将企业资信文件打印装订成A4文件一份(包括但不限于企业介绍、业绩介绍及证明材料、资质证明及相关法律文件、设计人员名单、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委托代理人授权等)。

3.电子文件:提交包含以上全部应征文件电子文件的U1套。

4.以上纸质文件均需加盖应征单位公章,连同电子文件一同盖章密封。

七、工作安排

1.报名时间:2024325日前,设计方将加盖单位公章后的《报名表》(见附件)扫描件交至电子邮箱:dag@suse.edu.cn

2.2024325日前,设计方将加盖单位公章后的《报名表》(见附件)、设计方案及其他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至电子邮箱:dag@suse.edu.cn,纸质材料、U盘等于202432515:00-17:00交至四川轻化工大学汇东校区第五实验楼701

3.征集方组织人员现场对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审(评审日期待定),设计方须进行约15分钟的方案汇报。

4.征集方评选出前五名优胜方案(如设计单位少于或等于6家,则优胜方案为设计单位数减1),分别给予设计补偿费人民币壹万元(含税)。上述补偿费即为优胜方案著作权购买对价,补偿费支付后,征集方将获得优胜方案的一切权利并不再额外支付任何费用。应征人一经报名,均视为同意上述条件。

5.2024314号,周四上午10点至12点在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校史馆进行现场集中踏勘。如不参加现场踏勘,视同放弃参加现场踏勘的权利,征集人不再对该应征人重新组织,但也不会以此限制应征人提交响应文件或者以此将应征人响应文件直接作为无效处理。应征人考察现场或者参加答疑会所发生的一切费用由应征方自己承担。

八、有关事宜

1.应征人提交的所有报名资料、方案均不退还。

2.征集方的最终实施方案可能为优胜方案的修改或整合。

3.应征方案必须原创,如涉及任何争议或法律纠纷,由应征人完全负责,征集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本次征集活动的设计补偿均以人民币支付,应征人须提供符合要求的完税发票。应征人所获的设计补偿(奖金)的税金和在整个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应征人自理。

5.应征人对征集方所提供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提供、查阅、使用及转阅,资料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数据、表格等均属四川轻化工大学所有,未经同意,不得他用。

6.应征人对应征方案享有署名权,经征集方许可后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应征作品。征集方有权在本项目的方案调整时可以全部或部分使用应征方案成果,也可对其进行修改,征集方还可对所有应征成果印刷、出版和展览,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宣传应征方案成果。

7.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四川轻化工大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俊萍

电 话:15196026039

电子邮箱:617374981@qq.com

邮寄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四川轻化工大学汇东校区档案馆

 

 

 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馆

2024年3月12号

附件1: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史馆设计方案征集项目报名表.docx  (0.16M)[下载]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