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党史•育新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献礼建党百年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2396
  来源:新闻中心 苏珊
——我校在自贡李白河校区和宜宾校区同时举行第37届田径运动会

 

750-11.jpg

750-1.jpg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13日下午,我校在自贡李白河校区和宜宾校区同时举行第37届田径运动会。

750-4.jpg

750-5.jpg

       党委副书记龚敏和副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颜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田径运动会是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而举办的首次全校性大型体育赛事,也是我校入驻自贡李白河校区后的第一次田径运动会,更是我校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次盛会。
       致辞指出,生命在于运动。体育不仅能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还能彰显人类自身强大生命力、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增进彼此交流。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教学水平、竞技水平、体育教学改革、群众性体育活动、体育设施建设等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和长足发展。
       致辞强调,到“十四五”末形成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我校教育教学发展相协调,具有我校特色的体育工作新局面,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育人方式,聚焦理想信念、爱国情怀,以德为本;聚焦知识见识、创新思维,以智为基;聚焦生命健康、锤炼意志,以体为根;聚焦艺术浸润、传承文化,以美为魂;聚焦劳动意识、奋斗精神,以劳为荣。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引导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开展多样性的体育活动;开展“一校一品”“一生一技”教学改革,打造以游泳、网球等为特色的体育技能;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落实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积极推进各类教职工文体协会建设,丰富教职工体育文化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面广的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满足教职工健康需求。
       致辞中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把握时代脉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新的贡献,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担当时代重任。

750-6.jpg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纷纷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以公平公正评判比赛。

750-13.jpg

       整齐划一、特色鲜明,以“凝心聚力展华章、共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表演让人眼前一亮。640名川轻化学子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跑入场内,通过花扇的变化展现出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体育学院的160名穿着武术服的同学表演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健身气功。218名美术学院学生走秀T台,音乐学院的48名同学带来的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校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歌赞。

750-14.jpg

750-15.jpg

       团体操表演结束后,随着校长庹先国和副校长肖兴政分别在自贡校区和宜宾校区的一声令下,我校第37届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特邀到652精神的缔造者、先行者,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西南校友会会长苟文成及理事和顾问一行18人到场。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自贡李白河校区开幕式由副校长高小林主持。
       宜宾校区开幕式由副校长刘康主持。

750-17.jpg

750-20.jpg

750-24.jpg

750-16.jpg

750-22.jpg

750-25.jpg

750-21.jpg

750-27.jpg

750-28.jpg

750-31.jpg

750-32.jpg

750-33.jpg

 

 

 

 

 

 

 

 

 


【编辑:杨雪萍;图:杨飞;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