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包为民院士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并指导工作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查看:142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028121355.jpg

       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包为民应邀莅临我校人工智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并赴我校宜宾校区为师生作题为《拥抱星辰大海建设航天强国》的专题报告。
       包为民院士从航天领域起源、持续创新和面向世界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探索太空的认知历程和中国航天工业的发展历程,为师生们展现了近年来中国航天史创造的辉煌成绩,展望了中国航天未来发展趋势。他勉励同学们努力探索科学、积极投身航天事业,为实现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才智。
       此次报告,与会师生深刻体会了中国航天人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在我校激发了青年一代学子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学生培养、教育教学和科研进步形成了极大的促进。校长庹先国、宜宾市人大副主任刘刚以及人工智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熊兴中和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028121340.jpg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教授主持了报告,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报告结束后包院士代表中科院学部局向学校赠送了《百名院士专家讲科普》视频合集。

微信图片_20201028121329.jpg

       报告会后,在庹先国校长的陪同下包为民院士莅临人工智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并指导工作。实验室主任熊兴中教授向包院士汇报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及近年取得的成果。随后,包院士参观了实验室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人工智能综合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工程中心以及白酒酿造智能化研究基地等,对相关研究人员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询问及指导。包院士对实验室地处川南,还紧跟国家及国际最新科技前沿的精神及奋斗历程所感动,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加大基础理论研究,在人工智能领域为中国航天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包院士的指导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实验室人员继续从事前沿科学研究注入了强大的前进动力。
 
 
 

【编辑:杨雪萍;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