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1955
  来源:新闻中心 康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1M5A9256.jpg

       5月24日下午,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师德演讲比赛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康、比赛评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处科级干部出席比赛现场。

1M5A9242.jpg

       刘康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该次比赛是迎接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系统庆祝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全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充分展示我校教师风采的师德教育活动。他希望通过比赛来丰富老师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

未标题-1.jpg

       来自学校各学院的19名参赛教师,以《不忘初心勇追梦,无悔青春献教育》《树德以立心,成才以明身》《用心育桃李,无悔献青春》《一名90后的教育初心》《用爱践行青春的誓言》等为题,带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气势,述说动人的师德故事。他们结合工作中的感想、体会以及身边感人的事迹,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师德师风的理解,颂扬教师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一个个生动、细腻、感人的细节展现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他们发自肺腑的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选手们动情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的心,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QQ图片20190527100333.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教心学院刘红梅老师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张婉娟、美术学院肖雷、土木学院姚宗玉、人文学院杨跃嘉、化环学院郭萍、计算机学院宋丽萍老师获得二等奖;自信学院吴浩、外语学院许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燕、数统学院黄文平、材料学院杨俊、经济学院杨路路、化工学院林晶老师获得三等奖。物电学院陈顺玲、法学院陈肖琳、机械学院丁晓娟、体育学院赵波、生工学院肖夏老师获得优胜奖。

1M5A9363.jpg

       来自音乐学院的老师们还为比赛带来了精彩献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不忘初心》。他们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老师们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挚爱。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阐述了教师们对师德内涵、践行师德等问题的深刻感悟、体会和思考,展现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和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职业情操。

1M5A9373 - 副本.jpg

 

 

【编辑:吴斌;图 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