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关于校园网新邮件系统正式启用的通知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日
  查看:2062
  来源: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各位教师:

校园网新旧邮件系统将于2018年7月3日18:00时开始进行切换,切换期间新旧邮件系统将停止邮件收发服务,新邮件系统预计于2018年7月4日8:00时启用邮件收发服务。现将新邮件系统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邮箱登录

1.输入“http://mail.suse.edu.cn”直接登录,或者从学校主页“电子邮件系统”链接登录。

2.在打开的邮箱登录页面“地址”栏输入原邮箱地址(如邮箱:test@suse.edu.cn,只需输入“test”即可),“密码”栏输入原邮箱密码。(若已修改过密码,此处用新密码登录)

3.登录后,请再次核实邮件箱邮件数量和自定义文件夹数量,若数量不一致,可联系网管中心王浩鉴老师,联系电话:0813-5505880。

4.原邮件系统中的个人网盘资料请通过手动方式上传到新邮件系统的个人网盘。

二、客户端收件系统的参数设置:

Pop3服务器:pop3.suse.edu.cn

Smtp服务器:smtp.suse.edu.cn

因邮件系统迁移原因,客户端登陆后会重新收取所有邮件,所有邮件的状态均为未读,均不影响访问邮件。

三、账号自动锁定的处理办法

因新邮件系统启用了密码输入错误次数保护,网页登录模式超过10次,客户端模式登录超过6次,系统自动锁定登录,锁定时长为1小时,敬请务必牢记个人邮箱登录密码。

四、长时间未使用邮箱账号的管理

请有校园网邮件系统账号的教师尽快登陆邮件系统,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将按照《邮件使用协议》中关于“邮箱账号如果连续6个月不曾使用,则该帐号有可能被删除”的规定,对长时间未使用账号进行规范清理。

五、原邮件系统保留时间

原邮件系统仅具备保存、查询、下载原有数据功能,系统登录地址变为:http://oldmail.suse.edu.cn,系统账号密码不变。新邮件系统运行一个月后,原邮件系统将停止各项服务,请各位教师尽快核实新邮件系统邮件和下载网盘数据,若因原邮件系统停止服务造成数据丢失的,由此造成的损失用户自行承担。


附件:1.新邮件系统密码找回功能设置方法

2.网易企业邮箱6.0版webmail使用手册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8年7月2日

附件1:网易企业邮箱6.0版webmail使用手册.pdf  (3.45M)[下载]  [PDF阅读]
附件2:0702-密码自助找回功能设置.docx  (0.19M)[下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