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第一届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技术成果交易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2日
  查看:32
  来源:审核 :柳忠彬

       5月20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第一届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成都市青白江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柳忠彬、付磊、谢文玲三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易会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主要通过主题演讲、成果推介、成果交易等形式,推动高校成果、金融资本、企业转移转化的互联互通,助推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努力将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园打造成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等国内新材料知名教授与知名高校、材料研究院所、重点企业代表等300余人,一起共同探究了先进材料的发展方向。
       本次成果交易会上,成都市青白江区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众能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区、院校、企业就全面提升成都市产业园区发展,不断促进高校院所与产业功能区及园区所属重点企业建设发展共同体、建立利益捆绑机制达成协议。柳忠彬教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就智能制造、新材料成型与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黄和昌董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由1996年成立的成都蜀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8日整体改制设立的,注册资本4000万元,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其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压延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已占据了国内细分市场75%的份额,产品已出口到美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40T/h铜杆连铸连轧生产线被评为“四川省首台套产品”,公司是连铸连轧生产线国际三大生产厂商之一,为行业的龙头企业。
       机械工程学院与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制备及成型技术带来新的机遇。此外,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我校研究生实践基地,将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提供有利条件。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