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贯彻落实十九大 精准帮扶送温暖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2月7日
  查看:735
  来源:党委组织部
副校长高小林到中坝村开展慰问活动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把学校党政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2月1日,副校长高小林带领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屏山县书楼镇中坝村,对全村所有贫困户、五保老人、低保户家庭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活动,分别送去大米、菜油、棉被。

2018-2-1 校领导扶贫_副本.jpg

      高小林一行走访了74岁高龄仍勤劳肯干的田万富、身患食道癌的田万根、因务工导致腿伤的胡云川、为孝敬老人而放弃外出务工的朱纯太等,给他们带去了慰问物资,还带去了春节的问候。在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越冬过节期间在吃、穿、水、用、住、暖等基本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农户生产生活需求发展意愿和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通过政府扶持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2018-2-1 校领导扶贫 4_副本.jpg

      在中坝村党群服务中心,高小林一行还对其余50余户贫困户进行了集中慰问。在慰问活动现场,高小林介绍了党中央对扶贫工作的要求、脱贫验收的标准,表示四川理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对中坝村认真负责地开展帮扶工作,并鼓励贫困群众通过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学习技术外出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克服困难,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会后高小林为贫困户逐一发放了慰问物资,并与到会的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贫困群众纷纷表示四川理工学院的领导、教职工、派出的驻村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给中坝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和温暖,全村百姓都感恩不尽。

      高小林一行还参观了新建成的中坝村聚居点、肉兔养殖场、果蔬烘干房,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