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崔学军副教授参加冷喷涂技术研讨与应用专题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查看:245
  来源:崔学军 审核:郭毅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冷喷涂技术研讨与应用专题会” 于2017年11月17日~19日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主持,来自国内企业、研究所、高校等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我校崔学军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冷喷涂作为近20年发展起来的新型涂层技术,业已成为非常重要的金属喷涂技术方法之一,它是通过低温和高速的喷涂粒子通过高速碰撞时的剧烈塑形使得粒子与基体形成固相连接而实现涂层的沉积,因沉积过程低温而粒子成分不变的特点,目前不仅作为金属合金涂层技术,而且作为增材制造技术也受到广泛关注。该技术自上世纪80年代问世以来,因在各工业领域的潜在应用而得到研究发展,与众所周知的传统热喷涂方法不同,金属材料喷涂中基本不氧化,通过工艺控制可使涂层气孔率很低,基体材料和涂层的热影响很小,消除了传统涂层中结晶化不均匀的现象。目前,随着冷喷涂技术研究的发展,其实际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可以肯定地说,冷喷涂技术已进入到了实际应用的阶段,它将在现代涂层制造技术中占有一席之地。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