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校统一战线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实践活动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284
  来源:党委统战部 彭利华 审核:许彪

“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行”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17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前往仪陇朱德故里和西充张澜故里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文彪带队。
       16日下午,大家参观了朱德故居及朱德纪念馆。朱德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缔造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和崇敬。毛泽东主席曾称赞朱德同志是“人民的光荣”。
       参观完后,魏文彪对大家说,朱总司令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格,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在为党和人民的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品格、高超政治智慧,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发扬。我们要学习他那种襟怀坦荡,坚持真理、顾全大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时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的精神,学习他那种与战士们同甘共苦、务实亲民、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学习那种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指导履职实践的科学思路和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不忘初心、干字当先、砥砺前行,不断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17日上午,大家参观了中国民盟盟员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张澜故居和张澜纪念馆。张澜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民主主义革命家、教育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1941年参加发起中国民主政团同盟(1944年改为中国民主同盟),任中国民主同盟主席 。1949年9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1954年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澜先生言行一致,生活艰苦朴素、生平极为注意自我修养,一生始终保持着无私的品质。
       两天的参观学习过程紧张而充实,所有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统一战线成员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情感产生了巨大的共振,思想得到了深刻的洗涤。在这期间,大家进行了交流,认为学校党委在中共十九大结束不久就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充实,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将会有力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个人思想不断升华,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各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讲政治,懂规矩,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
       魏文彪在两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表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要学懂弄通做实,希望大家通过参加这次实践活动,要发扬"朱德的扁担"精神,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中起到带头作用,把全校的党外知识分子带动起来。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教育活动,培养大家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弘扬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张澜先生“四勉一戒”的教育思想,在工作中把人格教育作为教育永恒的主题,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要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历史使命,发出新时代的声音,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把革命先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为学校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工作以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