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中西文化比较”专题讲座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查看:287
  来源:人文学院 黎程 审核:曾凡英

       人文学院人文讲坛开讲了,结合学校科普宣传周,9月17日晚上19:00,人文学院在厚德楼224教室开展了“中西文化比较”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曾凡英教授主持,中文系教授王余主讲。
       曾凡英教授首先对大家说明讲座主题和大学中听讲座的必要性,鼓励大家培养人文精神。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讲座开始后,王余教授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学识素养,为在座的同学全方位的分析讲解了中西方文化之间的概念差别与认知体现,她紧贴中西文化为主题,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两点内容。
       关于文化的概念,王余教授详细讲解了中西方对于文化一词的认知与解释的差别之处,并提出文化的定义等问题供同学们思考,同时,以非文化遗产为引,图文并茂的与同学们一起探究中西方中 “文化”一词的起源与具体含义。关于中西方文化的特点,王教授通过个人价值观,社会文化认同以及精神文化信仰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比较讲解,声情并茂,语言生动而富有哲理,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