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历史系开展2017级新生“教授上第一堂课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查看:129
  来源:人文学院 杨勇 审核:代晓冬

       9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历史系在汇南教学楼507教室举行2017级历史专业新生“教授上第一堂课”活动。人文学院副院长曾凡英教授为历史专业新生上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
       在教授上第一堂课前,历史系主任杨勇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各位历史系老师。
       “上课!”,“同学们好!老师好!”。曾教授给新生上的第一堂课正式开始。曾教授用《西游记》中唐僧每次介绍自己说,“贫僧唐三藏,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拜佛取经”的例子引出了三大哲学终极问题:“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希望同学们找准各自定位,把握当下,谋划未来。
       随后,曾凡英老师老师从历史与宇宙世界、人类社会、历史与人生以及历史学习方法四个方面逐一展开,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史的重要性、开设历史学科的必然性以及学好历史学的必要性。最后,曾教授希望2017级历史专业新生在未来的四年大学学习中要做到,认真读,尽量记,勤于思,多交流。
       曾教授在授课过程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引人入胜。通过“教授上第一堂课”活动,使历史系专业新生对大学四年学习有了明确的方向、目标。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