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7日
  查看:1571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张引

        9月16日上午,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征求了学会章程意见和建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等。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原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会长左禹、我校校长庹先国、党委副书记龚敏、西南交通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院长朱旻昊、四川省民政厅副主任科员李方祥、我校老教师张远声教授、学术部部长曾涛、科技处处长谢斌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修洲主持。

1M5A3114.jpg

        校长庹先国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和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说,学校已经走过了“川理652第一版”,现正全面布局稳步驶入学校第二个52年的事业发展“快车道”。“十三五”期间,学校抢抓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宜宾校区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校双城双校区办学格局的初步形成;学校与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联手探索“1+3”国际本科培养模式,强力推进国际化进程,折射出学校发展大格局,必将抒写“川理652第二版”的新辉煌。今天,学会的成立在我省腐蚀与防护领域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与会领导、嘉宾、代表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给予指导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预祝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参会期间愉快健康。

1M5A3099.jpg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朱旻昊教授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将努力做好完善组织机构建、明确学会的功能、把握学会的工作重点、服务于社会等方面的工作。

朱旻昊.JPG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在讲话中阐述了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的重要作用和成立学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学会和每位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省科协--刘进.JPG 

        当天下午,大会还特邀原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会长左禹和西南交通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旻昊做了两场专场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左禹.JPG

        来自全川各地工作在腐蚀与防护领域的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