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新学期新面貌 学校进行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5日
  查看:2865
  来源:教务处 审核:黎克麟

IMG_9491.JPG

1M5A2019.JPG

       9月4日是我校2017-2018学年第1学期正式行课的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副校长颜杰率领学术部、教务处和二级学院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师生到课上课情况、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教学保障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对待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授课中精神饱满,注重教书育人和课堂管理。学生精神焕发、斗志昂扬;课堂到课率较高,听课认真,且参与互动的热情高,课堂纪律普遍较好。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教学保障措施到位。各二级学院也组织人员加强了教学巡查。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规范有序的良好开端为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开学前一周,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颜杰亲临由教务处召集、各二级学院领导参加的教学工作准备碰头会,认真听取各二级学院所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共商应对措施;带领督导专家代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对教室及教学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布置开学教学准备工作,要求各任课教师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组织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在我校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制度,也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针对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发现的不足与问题,学校在本学期将采取措施加大教学检查的工作力度,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强化教学及教学管理,积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四川理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及相关规定》、《四川理工学院教学违规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系列教学管理文件,并加以严格遵守,不断增强责任心和规范意识,做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四川理工教师。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