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大网赛”·感动瞬间】我自愿 我收获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5日
  查看:837
  来源:新闻中心 苏珊 陆玉鑫
——记默默付出的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726085821.jpg

       在这次“农行杯”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0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期间,有这样一群人在为比赛默默付出。
       全寝室出动争当志愿者
       品正园B4-d530寝室是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2班的一间普通寝室,但是在这次“农行杯”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0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期间,这个寝室里面的四个女孩子全部投身到了志愿服务中。
       沈佳丽是接待组的成员,她的主要任务是对接好南昌大学、福州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的参赛队伍。7月11日,本来还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因要参加“”大网赛”志愿者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而提前离开了队伍回到了学校。培训结束后,沈佳丽就和其他同学一起开始联系自己所对接的大学,进一步确定他们的行程及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726085801.jpg

       同时,沈佳丽还是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宜宾校区副团长,深知自己身上还肩负着宣传与颁奖组新闻采访的重担。沈佳丽在联系对接高校代表队的同时,积极参加到新闻采访中。
       沈佳丽觉得最困难的是在校长接待组最开始是一个人对接五个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加上对工作不太熟悉,尤其是第一天,有些问题不太清楚,她就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问指导老师请教,圆满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领导、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肯定与表扬。
       同寝室的乔舟是最开始提出要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她被分配到组委会协助老师开展工作。7月17日晚上,学生组的资格审查表第二天一早就需要打印,为了完成这项工作,乔舟在组委会老师的带领下,熬夜到凌晨三点才完成工作,随后还要在早上7点去布置晨会。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乔舟学会了很多,会议记录、文件整理、整理发言稿这些都让她受益匪浅。
       刘思琪则主要负责运动员的报到工作,收集他们的各种材料,然后将材料分类装好,回答他们的一些问题。开幕式前在每一个椅子上摆放国旗、气球等物品。“我觉得与其他人相比,我的工作算是简单的,只需要有耐心、细心。”刘思琪说。报到处一坐就是十多个小时,最长的一天坐了差不多14个小时,坐得腰酸背疼。但是在这期间,刘思琪认识了新朋友,组委会的老师也让她学习到了深刻的道理。

微信图片_20210726085844.jpg

       吴清桦前几天在学生接待组,负责去机场接待参加“大网赛”的教练、运动员,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引导他们到学校的路线,帮忙拿行李,分发矿泉水等。后来又被分到其他组,准备“”大网赛”开幕式,负责帮忙踩点定位,为表演者搬道具等。吴清桦表示,这期间虽然累但是充实,遇到最困难的就是要排练到很晚回来,寝室门关了,也停水了,只能简单收拾后就上床睡觉。
       虽然在志愿服务期间,530寝室的每一个人都很累,但是正是因为有这种经历,让她们互相加油打气,认真完成服务的同时也加固了友谊。
       安保志愿者守住赛场 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机械工程学院测控2018级2班的刘鹏程在安保组当志愿者, 他每天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守在赛场门口,在比赛过程中不让任何人进去打扰参赛选手,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他们每组有两个人 ,一个人守在赛场门口,一个人随时进行巡逻维持好赛场周边的秩序。他们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场地开始工作,要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半左右才结束。刘鹏程表示,我校举办这么大型的活动,志愿者一定很缺,能为我校出一点绵薄之力, 也能锻炼下自己。同时也能见识一下各个高校的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过控2019级3班的赵伟鸿也在安保组当志愿者,因为暑假并没有其他安排,想丰富一下自己的暑假生活。另外,想通过“”大网赛”了解一下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学校的人,结交一些朋友,提升一下自己的阅历,赵伟鸿选择了加入志愿者团队。因为只负责安保方面工作,对于其他方面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每个组也没有进行消息沟同,所以有时候参赛选手或带队老师问到自己一些问题,自己也不清楚也不了解,就不能及时解答。
       协助直播和计分 虚心求教运动员
       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2019级2班的叶洋希负责协助比赛的直播和计分工作。从没接触过这项工作的她,及时向训练中的运动员了解比赛的计分规则。这是她接到的临时任务,虽然此前她对网球比赛规则的认识很模糊,但是为了高质量完成自己的任务,她一直在网上查资料、学习了解相关规则,也在网球场上找运动员们请教更加专业的学习,为保证任务不出差错。 

微信图片_20210726085714.jpg 

【编辑:杨雪萍;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