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大网赛”进行时】学校的门面担当 颁奖礼仪获好评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5日
  查看:1629
  来源:新闻中心 苏珊 陆玉鑫

微信图片_20210725160141.jpg

       在这次“农行杯”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0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期间,所有的礼仪接待、赛事颁奖都是在宣传颁奖组的领导下,由我校礼仪队抽调的队员完成的。为了更好地完成礼仪接待、赛事颁奖任务,校礼仪队的队员们付出了诸多的努力,而他们的努力也终于获得了认可。
       努力成为我校的门面担当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9级2班的张玥雯是宣传颁奖组的一员,因为她本身就是我校礼仪队的一员,所以她来报名“”大网赛”的志愿者不仅仅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更多的是想到为“”大网赛”出份力,为我校做出一份微薄的贡献。在这次“大网赛”期间,张玥雯的主要工作就是颁奖,其余时间有需要的就会去参加赛场的统计工作。因为礼仪队平时就会花很多时间进行练习训练,在这次“”大网赛”之前还专门组织队员们进行了额外的训练,确保颁奖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开幕式前,有老师让我们好好做,还鼓励说我们是学校的门面担当。”张玥雯说。
       在进入礼仪队之前张玥雯从没有穿过高跟鞋,也从来没有穿过礼服,她在最开始穿高跟鞋与礼服时也是感觉到非常不舒服,磨脚和衣服不适宜这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在长时间的训练中她们逐渐习惯了高跟鞋,习惯了礼服。在这次““”大网赛”的颁奖工作中,她感触最深的就是彩排的那天晚上,因为颁奖环节复杂,为更好地完成嘉年华暨颁奖晚会,当天晚上12点的样子才回宿舍,但是看到一堆志愿者们都在拎着大包小包的往回走,感慨大家都在很努力地参加志愿服务。
       男队长带领女队员圆满完成颁奖任务
       在开幕式后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生穿插在统一服装的一众礼仪里面忙前忙后,他是我校礼仪队的队长,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制药2018级2班的唐先平。
       礼仪队中的男生所有校区加起来不到20个,男生很难有出席活动的机会,所以在校礼仪队中,唐先平一直很努力,他是第一个进入主席团的男生,也是第一个男副队和第一个男队长。他选择去当这个队长是为了在一个全是女生的组织里有一个不同的“思维”加入,会给组织带来很大的改变。
       唐先平表示,“‘大网赛’是学校承办一次盛大的赛会活动,作为学校的一名学生,我应该为学校出一份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对我自己而言,担任‘大网赛’志愿者,我可以学习到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在这次“大网赛”中,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开幕式、闭幕式的颁奖和接待工作,还有校长杯的赛场颁奖工作,在空余时间他们也完成了组委会安排的宣传报道工作,如拍摄素材、拟写新闻稿等工作。在“大网赛”之前,校礼仪队每周都有训练,训练内容覆盖礼仪动作、礼仪知识、通识培训、美妆培训、形体培训、办公软件培训、团校培训等很多方面,队员的专业度和政治素养也是得到了校内校外各部门和组织的一致认可。但为了能更好地完成颁奖工作,唐先平带领队员们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在颁奖中呈现出了最完美的状态。
       在问到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有遇到什么困难时,他说:“工作很难做到一帆风顺,存在问题的情况很常见,例如大家对体育赛事颁奖的经验欠缺,导致培训和彩排遇到了很多困难,经过了组委会老师和学校老师的指导,我们才逐渐清晰了开幕式颁奖流程和细节,最后也是圆满地完成了嘉年华暨颁奖晚会的颁奖工作。 ”从“大网赛”开始到今天这么多天下来,他深刻的体会到了幕后工作的不容易,“这次‘大网赛’办会工作量十分庞大且复杂,大家看见的这样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是成百上千个幕后工作者共同努力的成果,它体现出了学校对‘大网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学校所具备的高水平办赛能力,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以及各位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唐先平说。
       付出总有收获 颁奖礼仪获好评
       颁奖礼仪们专业的素养和敬业的精神也让参赛队们赞不绝口。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大学生网球协会主席刘青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精心准备的颁奖工作做得好,做的正规,感谢四川轻化工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唐宝盛老师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颁奖团队敬业、专业、乐业,颁奖活动占用了师生们暑假的休息时间,每一个人都没丝毫怨言,乐观向上,脸上有疲惫,有汗水,还有自信的笑容。他一直被感动,颁奖团队的团队精神感染了他,在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绝对开心,谢谢四川轻化工大学的付出。

微信图片_2021072513234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5132342.jpg 

【编辑:杨雪萍;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