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意识 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1237
  来源:
——我校举行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750-11.jpg

750-10.jpg

       4月15日,我校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自贡李白河校区举行。

       武装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杜桢结合“安全宣传月活动”,对2021年政情和警情进行了通报。

750-2.jpg

       大安分局政委钟昆表示,将进一步为川轻化师生的安全做好服务,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契机,提高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坚守法律底线,扩大对身边同学、朋友的宣传影响,为共同构筑国家安全屏障做更大努力。

750-3.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表示,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是“规范国家安全管理,构建校园安全文化”。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王洪辉书记指出,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优秀人才。
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安全关乎人民幸福。王洪辉书记希望全校师生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自我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王洪辉书记呼吁全校师生一起携手,继承和发扬“胸怀天下之家国情怀、舍我其谁之使命担当、自强不息之开拓奋进”的652精神,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全力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为构建和谐社会环境和创建和谐安全稳定校园出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部(处)、人事处、团委、工会、离退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副校长高小林主持启动仪式。


 

【编辑:杨雪萍;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