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师生齐上阵 校运会医务监督有保障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750
  来源:郭 勇

微信图片_20210415215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5215650.jpg

       4月12日至13日,我校第37届田径运动会在自贡和宜宾双城两校区同时拉开序幕。由体育学院师生组建设置的运动医务监督站也正式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医务监督保障工作。
       运动医务监督工作团队由体育学院龚晓明和李晟老师携体育教育专业5名同学组成,在校运会期间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科学运动的咨询与指导,提供心率、血压、体脂率、身体质量指数和基础代谢率等健康相关指标的测试与评估。对运动性疾病和运动性损伤等问题展开咨询服务与应急处理。针对运动员赛后的疲劳消除和体能恢复提供理疗方案、营养建议等。其间,两位老师现场答疑解惑,针对各种突发状况展开案例式教学,面对面示范、手把手指导,运用轻松有趣、形象直观的方式教授各种运动伤病的预防、处理及治疗措施。5名同学积极实践、任劳任怨,先后服务了百余名师生,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的医务监督保障工作,深受领导和师生好评。
       运动医务监督工作作为我校田径运动会的特色工作之一,也是体育教育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平台之一,既能面向大众普及“运动促进健康”的相关知识,对体育专业学生而言,又能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实践,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有利于专业和学科的发展。

【编辑:杨雪萍;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