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川南渝西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研讨会上法学院师生多篇文章获奖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85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415165214.jpg

       4月8日至9日,川南渝西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研讨会在自贡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法治合作新格局。
       8日下午,川南渝西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研讨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川南渝西10市区法学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自贡市委书记范波致辞,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吕兴焕、重庆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兼秘书长陈忠东、四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兼专职副会长胥坚发表了重要讲话。
       范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自贡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领域改革,明确提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努力走到全省前列的目标,正大力实施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两项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现代产业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城乡一体繁荣幸福城市,奋力推动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新路。特别是在去年,川南渝西10市区共同倡议建设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和承接产业转移创新发展示范区,得到国家部委和两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川南渝西各兄弟城市共同抢抓机遇,坚持把试验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尤其是推动南翼跨越的重要支撑,按照两省市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协同开放的重要城市群。当前,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和发展规划正在加紧编制,更加需要在法律和制度许可范围内探索承接产业转移和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更加需要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资源要素向试验区汇集。我们诚挚希望与川南渝西兄弟城市一道,在融入国家战略中谋划发展,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中抢抓先机,以法治护航发展,以发展造福人民,共同谱写区域协调发展的新篇章。
       9日上午,川南渝西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研讨会宣布了获奖论文名单,共评选出获奖论文70篇,其中一等奖五篇,二等级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30篇。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师生踊跃投稿,分别获得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优秀奖3篇,获得了主办方自贡市法学会的一致好评。
       我校法学院陈和芳博士作为获奖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做大会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15165223.png

【编辑:杨雪萍;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