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总结部署统战工作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查看:937
  来源:党委统战部彭利华 审稿:吴斌
我校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布置会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921.jpg

       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斌主持会议。

       吴斌部长在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副部长范光杰对2020年我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对2021年我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校中心工作对2021年各自党派和团体的工作做了简要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927.jpg

       王洪辉书记讲话指出,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政治共识,增进政治认同。要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放在政治标准的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加强“民主党派史”的学习,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积极开展“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传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王洪辉书记强调,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把严格政治标准、坚持质量优先作为组织发展工作原则,注重发展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成员,体现党派的界别特色,树立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践行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的使命担当。

       王洪辉书记要求,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围绕大局谋发展,抓住机遇出成果。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多发现人才、多培育人才,勇担培养之责,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聚焦“四心”工作定位,围绕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协同,注重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拓展延伸专业链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产教融合成果转化,力争取得服务社会重大成果,凸显我校“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优势。

       王洪辉书记号召,我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锐意创新,砥砺前行,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我校新发展理念,融入我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履职来服务我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我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委员,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我校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侨联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康珺;摄影:杨飞;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