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关于机动车进出校园启用无人值守扫码通行的通告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查看:2247
  来源:

校园是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场所。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秩序,维护校园交通安全,依据自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向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批同意函、《四川理工学院校园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川理工[2017]9号),以有偿使用学校公共资源,有效控制校外机动车辆进入校园为原则,对没录入学校车辆管理系统须进入学校的车辆,将实行出校门无人值守扫码识别收费,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免费类车辆

1.本校教职工(含编外、离退休)的车辆,所有权属(父母、配偶、子女)的车辆;

2.所有权属本校的公务车;

3.军警制式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修车、运钞车、邮政车等特种车辆。

4.因公来校的其他车辆(含党政机关公务车),进校前由对口接待单位提前一天按照相关要求向保卫处申报(车辆信息表格在保卫处主页下载“因公来访表格”),提前做备案登记。

二、车辆注册登记说明

1.车辆信息为本校教职员工(含本校外聘员工、离退休员工),车辆信息若不注册或车辆信息变更后不登记,在出校门时门禁系统将自动识别收费,扫码支付后起闸放行,由于产生的金额信息将进入国家税务局数据库进行报税核算,无法消除,必须支付。因此,请全校教职员工(含本校外聘员工、离退休员工)严格遵守学校门禁系统收费管理办法,提前到保卫处注册填报相关信息。

2.本校公司招聘的编外员工(招聘员工、一线员工)的车辆每年一审,到期重新审核。由公司收齐资料(有变动的)、审核、填表后统一报保卫处办公室。

3.车主或所有权为本校离退休教职员工由离退管处按照学校车辆管理要求统一收齐资料、填报,统一报送注册。

4.车辆或所有权属于父母、子女、配偶的本校教职员工(含编外、离退休教职工)需要补齐有效资料(含户口簿原件或社区关系证明),须到保卫处办公室登记注册(退休教职员工由离退管处收齐报送保卫处)。

5.学生车辆按照《四川理工学院校园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川理工[2017]9号)办理。

6.本校教职员工(含编外、退休教职员工)驾驶临时牌照的车辆进入(车辆信息确认按照第“一”条的“1”款和第“二”条的“4”款要求提供资料),请提前注册登记。进入校门时扫码录入临时车牌号,出校门扫码再次确认信息,方可免费。

7.每一名本校教职员工(含编外、离退休教职员工)只能认定一辆免费车辆,其余的车辆进出按照学校相关文件不得免费。

三、无人值守扫码执行时间

汇东校区从2021年4月12日执行;宜宾校区从2021年4月19日执行;李白河校区待门禁系统完善后再执行。

四、车辆登记注册地点:自贡汇东A校区科学会堂保卫处103室、宜宾校区综合楼保卫处103室。联系电话:0813-5506119 (自贡汇东校区);0831-5959110 (宜宾校区)

 

请全校师生员工遵照执行!

 

 

 

 

四川轻化工大学

2021年4月9日

【编辑:武装保卫部(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