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人文学院2013届校友李美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殊荣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6日
  查看:1748
  来源:校友办罗容珍 审稿:何俊材

2.jpg

       2月25日,为隆重表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1981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501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人文学院历史学2013届校友李美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殊荣。

3.jpg

       我校校友总会代表母校给李美文发去祝贺信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师生、校友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时刻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李美文:万源市大沙镇桂花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达州市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科长。2017年4月,担任万源市大沙镇青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当年7月,带领村民同步推进青山村的道路硬化、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多件大事,2017年底,青山村退出贫困村。2018年,调到同镇相隔不远的深度贫困村——桂花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同时挂职大沙镇党委副书记,协调两个村的扶贫工作,号召村民养殖中蜂、黑鸡、生猪,种植中药材、青脆李……把两个村的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发展产业要短期能见效,长期能增收。”李美文说,短期见效要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长期增收才能给老百姓稳定的保障。2018年,桂花村也顺利退出贫困村。目前,两个村户均增收达2500余元。

【编辑:康珺;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