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王洪辉为2020年新进教师做专题报告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查看:989
  来源:教务处

       12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洪辉在自贡校区厚德楼214教室为2020年新进教师做《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孙山主持。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书记结合先进人物、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优秀教师对个人、学校、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为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
       王洪辉指出,好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基;一所学校可以没有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可以没有先进齐全的设施设备,但绝对不可以没有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什么样的教师才是优秀教师?王书记结合国家历届领导人对优秀教师的期望,指出:优秀教师应当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有仁爱的思想行为,有突出的创新能力、有自觉的反思习惯、有良好的个人修养。他还列举了潘懋元、魏书生、王选、吴良镛、孟二冬等优秀教师典型,希望新进教师以他们为榜样,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爱岗敬业、爱校如家,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再高的学历也要持续学习”、“再美的规划也要踏地而行”、“再大的压力也要微笑面对”、“再忙的工作也要劳逸结合”、“再多的不满也要爱校如家”。王书记的深情寄语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报告的最后,王书记希望新进教师们秉持“仰望星空的澎湃激情”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坚定“有眼界才有境界,有实力才有魅力,有思路才有出路,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干事创业信念,坚守高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杨雪萍;图:杨飞 ;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