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省委书记彭清华视察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6日
  查看:44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张引

QQ图片20190216222333.jpg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初春的宜宾大学城,蕴含着勃勃生机。2月13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视察,对宜宾市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双城”建设战略以及学校人才培养、校区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了指示。
       彭书记下车后,放眼望去图书馆、孔子像等校园建筑时,对一流的硬件设施及美丽的校园环境大加赞赏,表示校园建设在国内外都是首屈一指的;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办学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对彭书记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这是省委省政府、宜宾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
       在听到学校有500余名国际留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后,彭书记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学校在加强和改善来华留学生教学与管理上再下功夫,营造更好的校风与学风。“从去年6月5日到今天,只有8个多月,彭书记两次到四川轻化工大学视察和指导工作,这让全校师生深感荣幸、备受鼓舞”校长庹先国说。
       随后,校长庹先国向彭书记报告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将在宜宾校区举办及我校成为全国25所省属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之一的两个好消息,恳请彭书记在学校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上给予大力支持,以及希望在学校建设白酒博物馆和中国白酒学院培训中心的设想。彭书记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正在精心谋划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学校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将教学科研和社会展示及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现代大学发展理念,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彭书记表示,学校要在我省构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找到发展方向,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高度,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积极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结合文章,尤其是建成后的白酒博物馆,可以作为教学科研使用,亦向公众开放,切实发挥多元功能。
       彭书记高度肯定了宜宾市深化研学结合、产教融合,通过发展高等教育,加强地校合作的特色发展理念。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表示学校将一定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的指示精神,继续与地方党委政府携手奋进,加强校地合作,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快、更好、更大、更强,不辜负彭清华书记的深情厚望。视察结束时,彭书记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祝福农历己亥年阖家欢乐,幸福安康,希望新校区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展现新的面貌。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宜宾市人民政府市长杜紫平等陪同视察。

 

【编辑: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