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挂云帆长风破浪 川轻化逐梦远行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查看:3403
  来源:新闻中心 苏珊
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校区举行更名揭牌仪式

       12月16日晨,当缕缕阳光一扫冬日阴霾,温暖和煦的洒在校园大道上,四川轻化工大学的门前早已聚集起热闹的人群,校园里喜气洋洋。这一天,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校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师生们相约而来,共同见证这期盼已久的盛大时刻。

       上午9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副市长李世宏,学校领导王洪辉、庹先国、龚敏、刘康、颜杰、高小林,及自贡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

1M5A6414.JPG

       王洪辉表示,在全国上下热烈庆贺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巨大成就的光辉日子里,迎来了学校发展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天——我们终于实现了半个世纪的夙愿,成功更名为大学!1965年,作为教育部重点高等学校的华东化工学院西迁部分保密专业,开启了652工程的办学历程。52年的艰苦与奋斗,52年的风雨铸辉煌。52年来,学校秉承和发扬“勤奋求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校兴我荣”的黄岭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学校苦练内功,取得长足发展,赢得广泛社会声誉。通过52年的不懈努力,终于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评审,成功更名为大学。因此,今天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天!

1M5A6427.JPG

       党委副书记龚敏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四川理工学院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函》。

1M5A6447.JPG

       校长庹先国代表学校党政向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50余年持之以恒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自贡市委市政府、自贡人民,向2年来真诚以待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宜宾市委市政府、宜宾人民,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曾经的川轻化,是国家三线建设和“西迁精神”的践行者。代代轻化人亲历并见证着,属于这所学校的无上荣光。从“四川化工学院”到“四川轻化工学院”再到“四川理工学院”的演变,如今“四川轻化工大学”壮志满怀开启“652”2.0版全新篇章: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培养质量获充分肯定;科研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科研经费跨入“亿元俱乐部”;成都高等研究院项目即将开建,将成为助推学校内涵发展的新引擎;“中国白酒学院”、“中国白酒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彰显了“中国白酒人才培养的摇篮”的美名;与自贡市、自贡灯彩集团共建“彩灯学院”,与达内集团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做实特色发展之路;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国际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国有资产成倍增加至60余亿元,一举跃居省属高校首位……历数轻化人取得的傲人成绩,离不开每个奋斗者血脉里流淌的黄岭精神——勤奋求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校兴我荣。

       庹校长表示,今天,四川轻化工大学在久誉“千年盐都、中国灯城、恐龙之乡、美食之府”美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自贡隆重挂牌,意味着我校和五十年来深情哺育着她的城市一起,翻开新篇章,迈向新征程!同时,这也是川滇黔渝结合区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盛事,“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建设从此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挂云帆长风破浪,川轻化逐梦远行。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秉持“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加快 “以质图强”的内涵式发展转变,全面纵深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向着远方奔跑,拥抱新梦想。

1M5A6477.JPG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向四川轻化工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是自贡境内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名合格大学生,特别在自贡这片土地上,各条战线都活跃着轻化工大学的优秀学子,各个领域都可见到他们的辛勤奉献和积极贡献。长期以来,自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今年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决议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学校东部新城校区建设,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他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能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校地合作,不断提高服务地方发展水平。

1M5A6484.JPG

1M5A6493.JPG

       随着“5、4、3、2、1”的现场倒数,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为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校区揭牌。师生们纷纷在新校门前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历史性的一刻。

1M5A6513.JPG


【编辑:吴斌;图: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