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1日
  查看:3451
  来源:

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全校师生员工:

暑期将至,乐之多多,平安为上。 特提示请注重安全、加强防范,切实保护生命与财产。

 1.防诈骗。不轻信、勿贪心、勤思考、辨传销;若被骗,联系公安、立即报警,避免产生不良后果。

 2.防网络诈骗。对QQ、微信、虚假网站等网络渠道加强警惕,涉及金钱、先电话联系确认,多慎重、不泄漏密码使他人知道。

3.忌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存在寝室。随身带走手机、电脑。离校前务必锁门断水断电,拔下电源插头,杜绝火灾隐患。

4.结伴而行出游好,互助互帮好周到。不乘非法运营车,慎用各类“打车”APP;驾车出行,先车检,备好防火防灾常用具;乘坐公共交通,遇突情,沉着运用安全锤,击碎车窗,有序逃离;出国旅游,请入乡随俗,尊重文化习惯,并注意自己人身财产安全。

5.留校同学增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现金、贵重物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好习惯;遵守校规,不带无关人员入寝室,不留宿外人;重视寝室消防,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夜晚不在校外滞留。

6. 严防自然灾害。夏季高温多雨,注意防汛防灾。暑期出行多关注气象预报及地方政府防灾提示,注意道路坑陷等危险,尽量远离地质灾害高发区,严范各类自然灾害。

7.防溺水事故。暑期天热,是溺水事件高发期;游泳前做好准备活动,不在非游泳池游泳,避免溺水事件发生。

8.假期聚餐娱乐,不过量饮酒、不酗酒滋事,不去存在安全隐患、易违法犯罪的场所。进入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先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如遇紧急情况,不惊慌,沿疏散指示有序撤离。

武装保卫部(处)24小时值班,师生员工有需要请拨打电话:汇东校区:(0813)5506110、5506119,营盘校区:(0813)2113119,临港校区:(0831)5959110。

    感谢全校师生员工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祝大家暑假愉快!

武装保卫部(处)

2018年7月11日

【编辑:武装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