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暨工作布置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9日
  查看:1220
  来源:社会科学与学报管理处 李代琼 审核:陈于后
1M5A2871.JPG
       7月6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暨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龚敏出席会议,社会科学与学报管理处处长陈于后主持会议,社科处、文科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于后通报了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各文科二级学院科研院长汇报了在2018年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具体做法,重点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将申报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及经验进行了现场分享、讨论。社会科学与学报管理处副处长王玉珏就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作了布置,对申报准备阶段各时间节点的工作做了安排。
1M5A2875.JPG
       龚敏结合各学院的发言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社科基金申报上所作出的努力,指出我校在综合性大学的建设过程中,人文社科类学科及专业在学校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文科学院在申报过程中应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做好人员及团队整合工作。针对2019年度的申报工作,龚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将申报工作由被动转主动,从个人发展及学校发展层面进行激励引导;二是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做好团队组建及申报质量的提升工作;三是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及协调工作,为申报环节做好服务和保障;四是申报人员要认真解读国家层面的时事热点及战略布局,作好选题,科学论证、反复修改申报文本。龚敏以当前经济领域的研究热点为例介绍了选题的思路和方法,并要求各文科二级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充分调动学科团队负责人积极性,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早作安排、加强指导,扎扎实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