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庹先国校长参加临港校区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查看:1394
  来源:临港校区党建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鄢万春

      5月23日下午,临港校区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A2-402会议室召开,校长庹先国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吴斌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1M5A1853.jpg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表达对母校和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切身体会和感悟。同时,从课程设置、奖学金设置、师资力量、就业指导、职能部门业务办理、学生活动、公寓管理、图书馆管理、留学生管理、学生食堂、医务室管理等与学习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坦诚、认真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谈到的有关问题和意见作了相应的解释。

1M5A1855.jpg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庹先国恳切地说:“听了18位同学的发言我很受感动,同学们都是站在关爱母校、热爱母校的角度,从学习、条件及保障、对同学及老师的建议三个方面作了很好的发言,也提出了很多实事求是的意见,给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会后我们将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和管理中加以改进。还有很多同学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待,我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庹先国表示,希望通过在场的同学们向所有即将离校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学们即将完成大学学业,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作为老师尤其作为校长有更多的不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将从学生变成校友,身份也将发生改变,希望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珍惜在校的最好时光,在毕业答辩、文明离校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希望同学们在顺利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的过程中一切顺利,称心如意!庹先国就学校发展和校区搬迁等方面带来的不便在现场向同学们表达了歉意。

      庹先国还向大家通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未来学校将形成以自贡、临港两个校区为本科教学基地、成都高级研究院为高级平台研发基地的格局,也将解决学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困境。庹先国指出,大家是学校发展蜕变的见证者、实践者、参与者,请大家放心,未来母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他语重心长地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学会换位思考。走出校园后大家是成年人,是社会的一员,考虑问题要更全面,要站在发展的、换位的角度思考。在学校国际化和留学生管理问题上,希望同学们理解多元文化交融与冲突,以积极的态度来接纳、引导和认可文化差异在生活中带来的改变,共同努力让学校变成创新、开放、和谐、智慧的大学。

      最后庹先国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希望:认清自己,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心系母校。希望同学们认清自己大学生的身份,想清楚想干什么、能干什么、自己的优缺点是什么这些基本的问题,不忘自己为什么上大学的初心,始终心怀梦想。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出智出力。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中成为优秀的公民、自律的个体、幸福的自己、母校的骄傲!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