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查看:252
  来源:任林芝 张婧 审核:杨长牛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成长,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23日下午在厚德楼108教室举办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学工办主任谭力源及学工办杨睿、刘倩、李鑫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胜出的6个团队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比赛设置了表情秀、必答题、抢答题和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在表情秀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词语你来比划我来猜,一系列有趣的动作和表情引来老师和观众开怀大笑,现场气氛轻松幽默。在必答和选答环节,各团队相互讨论,快速转动大脑,不仅斗益智,比技巧,还要拼手速。选手们得分不骄傲,扣分不气馁,稳扎稳打,步步为赢。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反应敏捷,精彩纷呈。比赛期间还穿插了观众抢答互动环节,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秩序井然,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踊跃参与,争相答题,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2016级机7班康海川等同学组成的乘风破浪队获得了一等奖,由2015级过控一班戴健雄等同学组成的GKC队和由2016级过控卓越班李兴杰等同学组成的D3y3队获得了二等奖,由2016级过控卓越班陶建军等同学组成的翻滚吧队、由2017级机自2班谷杨浪等同学组成的心理大师队和由2017级机自7班关伟等同学组成的Tycoon队获得了三等奖,2015级过控1班的夏庆同学获得了优秀个人奖。
       谭力源和辅导员为获奖团队颁奖。谭力源在总结中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加强心理知识的学习,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能做到及时咨询、及时解决;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谭力源还给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在学习、工作以及面临就业时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讲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易发期及其表现,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心理健康,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度过健康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