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查看:584
  来源:王蒙阳 曹剑华 审核:何洪英
——《苦难辉煌》专题读书分享大赛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好地知党爱党,深入了解党史党情,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读本《苦难辉煌》共同探讨读书分享体会。计算机学院于5月23日中午在厚德楼114教室举办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苦难辉煌》专题读书分享大赛。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计算机学院学工办老师宋丽萍、杜宇飞、曹剑华、蒋欢、曾杰五位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琴向大家及其各支部参赛选手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大赛拉开了帷幕。 此次大赛共11人参加,各选手通过精美的PPT向我们展示了《苦难辉煌》一书的真谛:或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感慨,亦或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壮志凌云。正如书中写道:“物质不灭。宇宙不灭。唯一能与苍穹比阔的是精神”。 在这个物欲横流、信仰珍贵的年代,值得我们感动、崇敬和追随的不正是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以史为鉴,能够知兴替,历史铭记沧桑,苦难铸造辉煌,一段段血与泪凝结的苦难,一页页中国人民不懈的抗争,一个个战争的现实与和平的企望交织成了属于我们,属于中华民族的希望与辉煌。十一位选手读书演说分享完毕后,蒋欢老师就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做出总结:历史的沧桑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更激励着我们当代大学生不论前进的道路如何艰难,要学习《孟子.告子下》励志吃苦,不断磨练自己。最后,杜宇飞老师宣布了本次大赛各选手演说分享赛事的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仅是让同学们通过品读《苦难辉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落后挨打,到站起来的艰险历程,被其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矢志不渝的革命意志和刚毅坚卓毅力所震撼,更使同学们从革命先辈身上学习到了他们坚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对于当下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引领意义。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