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查看:1773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1M5A1755.JPG
       5月23日上午,我校在汇南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专家组由西南交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蒋葛夫、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陈传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副校长蒋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高教所所长谢明元、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飞、西华师范大学评估中心主任冯明义、西南科技大学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谢鸿全、内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齐小刚组成,学校党政领导王洪辉、庹先国、龚敏、魏文彪、肖兴政、颜杰出席见面会,校行政办、教务处、人事处、国实处、计财处、学生处、团委、招就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副校长颜杰主持。
1M5A1757.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学校党政班子感谢专家组不辞辛劳即将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验及细心指导。他说,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迎来了各位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诊断性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系统性总结,又是对我校综合办学能力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我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发展的一次大突进。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专家组的到来既给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带来鼓舞和鞭策,又给我校带来兄弟高校先进的办学经验,更给我校创造了又快又好发展的难得机遇。衷心希望并感谢专家认真审核评估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切实为我校问诊把脉、查漏补缺,进一步帮助学校改进本科教学工作和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将以此次诊断性评估为契机,不断改进和提高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让人才质量再上新台阶。
1M5A1765.JPG
       专家组组长蒋葛夫代表专家组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本科教学诊断性评估的着重点是看学校准备审核评估过程当中对教学亮点工作提炼是否到位,在教学过程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审核评估工作学校还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并简要介绍了本科教学评估的意义及主要特点,指出本科教学评估是要用学校自己的尺子量自己,以学校自评为主,学校上下要以平常心对待。
       蒋葛夫强调,本科教学评估是现阶段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审核评估的方案总结了我国20多年以来的评估经验,也借鉴了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些趋势,这是一个中国特色的院校评估模式。参加审核评估将是学校发展的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做好审核评估必须切实把握审核评估的特点和要求。
1M5A1766.JPG
       校长庹先国以《聚力人才培养强质量  践行西迁精神再出发  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题,对学校概况、办学特色、本科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革思路进行了汇报。见面会后,专家组还将深入学校教学一线进行本科教学诊断性评估。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