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生处举办我校第二届心理技能大赛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3日
  查看:221
  来源:刘志伟 审核:鄢万春

       为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心理技能大赛分别于5月19日下午在临港校区A2-324和5月20日下午在汇南校区厚德楼324教室举行。本次大赛共有42支来自各二级学院参赛代表队,每支队伍由四名同学组成。
       首先,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指导老师刘志伟说明了心理技能的含义,介绍了举办心理技能大赛的意义,鼓励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勇于挑战自我,表现自我。张超老师介绍了比赛流程。
       大赛包括心有灵犀、心理常识问答及心理能力三个部分。其中,心有灵犀考察的是情绪表达和情绪识别的能力;心理常识问答考察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心理能力部分通过不同的形式分别考察同学们的思维力、注意力、记忆力以及自控与调节能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临港校区来自管理学院、数统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汇东校区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化环学院和土木学院获得二等奖,自信学院、管理学院和教心学院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了影响我们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心理技能,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