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物电学院开展科学技术讲座系列之四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2日
  查看:97
  来源:谢豪 岳林 审核:田北平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拓展他们对本学科发展的视野, 5月21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汇南厚德楼431教室开展了题为 “机器视觉技术发展及应用”的讲座。刘永春教授主讲,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永春首先对机器视觉技术做了简要介绍,然后从机器视觉概念、应用领域、机器视觉特点、系统构成、典型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机器视觉技术是一项多领域交叉的学科,该技术在实践中应用非常广泛,尤其是人工智能将会对未来社会的发展产生很大影响。最后讲座在刘永春老师与学生们的愉快交流总结束。
       此次讲座让学生对“机器视觉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加了他们对专业的兴趣,通过对新型科技的了解,也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