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新青年-红色行”主题实践活动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2日
  查看:167
  来源:王元元 审核:肖强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重温光荣岁月,颂扬民族精神。化学工程学院组织以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的纪念实践活动,组织亲化工志愿者观看红色电影《在烈火中永生》及江姐村红色行。
       5月19日晚,亲化工志愿服务队在厚德楼324教室组织志愿者们一起观看《在烈火中永生》,电影中的江姐是一位十分坚强、沉着冷静、处处表现出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其中有一幕令人难忘,当敌人将竹签一根根钉入她的手指时,她坚强的说:“严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毕竟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至此使人明白了这部影片的寓意,那就是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奉献一切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将得以永生。他们为共产主义点燃的希望之火将永不熄灭,星火相传。大家都很严肃、认真的观看,江姐的坚强意志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震撼。
       5月20日上午,由学工办汪飞、罗钰老师带队,志愿者准时在学校后门集合,一起乘坐公交车在江姐村站下车后,开始步行一小时左右至江姐故居。步行途中,在江姐村入口处拍摄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微视频,大家声音洪亮,激情飞扬。一路上欢声笑语,大家热情高涨,好像没有疲惫感,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青春活力。到达江姐故居,全体人员都认真参观,仔细阅览历史留下的痕迹,听讲解员讲解一些关于江姐的旧迹,大家感触颇深。尤其是参观刑具、江姐以前的旧物时,大家都感到十分沉重。最后,全体一起在门前合影留念。返程同样原路步行返回,大家依然兴致勃勃。今天江姐村之行,每个人都收获良多。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一致,为四川理工学院书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