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数统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2日
  查看:7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竹 莫碧泉 审核:李作安

       5月2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宜宾校区A1-218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兰恒友、卢天秀,教师张新华、蔺富明,2018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杨雪、曾汇、吴星燕、王鹏飞、芶蕊、陈嘉熳、吴海参会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辅导员李飞主持,学院2015级、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李飞公布学院2014级考研再创佳绩,通过播放视频为大家展示了2014级考研结果,以及这些考研学生大学生涯的种种收获。随后,由考上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理想大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考研之旅,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学校、复习方法、怎样制定复习计划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他们谈到,每个人对于考研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要善于从他人的经验总结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备考才能更有效,无论怎样都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要相信自己,有必胜的决心和毅力最重要。
       卢天秀副院长对我院新增的数学一级硕士学科点情况、硕士生导师以及学校考研奖励政策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考研最重要的就是专业和导师的选择,我院拥有许多优秀的硕士生导师,大家在考虑向985、211等名校冲刺的同时,鼓励大家考取本校的研究生。卢院长也提到考研也是选择自己喜欢擅长专业的机会,考研的每个时期都不能懈怠。
       兰恒友副院长从三个方面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首先,他感谢准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大会的老师和学生会同学,感谢学院老师们为指导考研学生做出的不懈努力;其次,他对近几年的考研与就业形势作了分析,指出考研不仅仅是为了梦想,更重要的是学术上的追求,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自己今后更好的就业与发展埋下坚定的基石;最后,他对准备考研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细节,坚持到底,不断挑战自己,突破极限。
       交流会上,参会同学认真聆听,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准备考研同学搭建了经验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动员号召更多同学选择考研,提高考研热情。相信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图,考入理想的学校。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