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酿酒工程系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2日
  查看:1648
  来源:杨春燕 审核:杜鑫

444.jpg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文《关于表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总工发〔2018〕12号)》 ,表彰了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四川省三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7名优秀典型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2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其中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四川省2018年受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其中“全国工人先锋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经过30多年的建设,形成了以“白酒酿造”为特色的主要办学方向,是四川省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是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三十多年来为酿酒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了企业的中流砥柱,特别是在四川名优酒类企业中,30%以上的技术和管理骨干为我校毕业生,已培养出4名中国酿酒大师,10名国家级白酒尝评员,100余名省级白酒尝评员,为白酒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中国白酒人才培养的摇篮”。
       近几年来,酿酒工程系在酿酒研究领域成绩突出,成果显著,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20余项,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教材及专著12部/本,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11项,省社科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为四川经济发展,振兴白酒产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绝不是一个小的集体的荣誉,而是对四川理工潜心研究酿酒工作者几十年奋斗成果的肯定;这不仅是生工学院酿酒工程系的荣誉,更是全体四川理工同仁们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用汗水浇灌出的花朵。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