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校长与大一学生交流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查看:2028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5月16日下午,校长庹先国在汇南校区科学会堂与大一学生进行交流,来自我校各学院各专业的大一同学早早的来到科学会堂,连过道上也挤得满满当当。

1M5A1664.JPG

    庹先国给同学们讲述了四川理工学院的办学历程及办学理念,并对学校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他首先分享了双腿截肢的69岁登山家夏伯渝老先生成功登顶珠峰的故事,强调立志和励志的意义。随后庹先国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的经历,生动地说明吃苦耐劳、勇于奋斗的精神是成功的关键。他表示,每个人都应该要有梦想,特别是年轻人,梦想有多大,心就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都需要我们去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读书人,最大的能力就是会学习,要善于学习,通过学习培养能力,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报效祖国,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报答父母,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实现自我价值。庹先国指出,青年学生应该要有三种气:书生气、江湖气、英雄气。书生气是读书人的标志;江湖气是对生活的体验,要融入生活、融入社会,顺应时代的潮流成为弄潮儿;英雄气则是永不服输、艰苦奋斗的黄岭精神,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校友们一起奋斗,实现第二个652梦想。

1M5A1675.JPG

    随后学生代表及辅导员代表纷纷就学校未来发展、招生就业、学风建设、共享单车进校园及如何在现有环境和条件下实现梦想等问题提问,庹先国耐心地一一作答。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与庹先国合影留念。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