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关于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新作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查看:2191
  来源:

关于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新作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

为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大推进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促进在校大学生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知识的深刻认识,在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上展示先进性,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彰显凝聚力。现将有关比赛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新作为

二、活动单位

主办:校纪委、校团委

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协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研究社

三、参赛单位

四川理工学院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学生除外)

四、组队方式:

由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推荐或自主竞赛决出复赛参与人员3名组成参赛队。需一名教师为领队,一名选手作为队长,如遇突发情况由领队与主办方联系。各参赛队观众人数另行通知。

名单最迟于5月22日晚6点前交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汇南四实验楼1415)或发送到邮箱610196709@qq.com,逾期不予办理。

五、竞赛参考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公告(2018年3月)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公报(2017年10月)

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2018年5月)

4、《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基础与法律修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基础知识

5、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通知

六、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五月三十日下午14:30

地点:汇南校区科学会堂

七、比赛细则:

第一轮:必答题。题目为选择题。20支参赛队伍分为两组,10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每支队伍三名参赛选手编为1、2、3号,由1号选手开始依次作答,每人答三题。答对者计分,答错不扣分,每题10分。

第二轮:抢答题。题目形式由选择、填空、判断,随机组成。每组总共20题,答对计10分,答错不扣分。

第三轮:风险题。选手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抢答,抢答到的选手进行作答。答对计分,答错扣分,抢到不答视为答错。每组题目为一、二、三等级,第一等级10分,第二等级20分,第三等级30分。每个等级两题,由选手自主选择题目进行作答。

八、奖项设置

获奖名额设置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组织奖两名。

获奖奖励按学校有关校级学生活动奖励的规定执行。

九、承办单位联系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冯建  13890062300

                      屈艳  13684137003 

              学生会  王幸媛  18882026509

                      马张樱芷 18882021455

知识竞赛各参赛队队长QQ群:753445993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新作为 ”知识竞赛参赛人员报名表

序号

学院

姓名

QQ号

电话号码

备注

1

领队教师

2

队长

3

队员

4

队员

                     

 

校纪委       校团委

2018年5月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