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学习活动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7日
  查看:10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冯建 审核:叶文明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学习活动照片.jpg

       为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时收看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实况,深刻领会习近平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学校党委办公室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四川理工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学习活动于5月4日上午10:00在汇南校区厚德楼小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永锋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支果、院长叶文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各学院学工办和辅导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由叶文明主持。
       十时整,参会人员全神贯注收看中央电视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跟随大会议程起立唱国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及时做学习笔记。
       习近平在大会中强调: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为了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
       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新时代,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等思想。
       王洪辉在纪念大会结束后作了发言。他强调:马克思是时代伟人、千年思想家,他所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指引着我们前行。马克思主义是经过科学实践证明的颠扑不破的真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工系统和辅导员更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全校上下应该把对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认识与体会,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利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新征程、新契机、新动力的具体行动上来,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叶文明最后做了小结,感谢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全院师生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形式,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潮,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党建、人才培养、师风学风等各项工作。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