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两代会”第三次会议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8日
  查看:1753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1M5A0880.JPG

       4月27日,四川理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上午8:30,大会召开主席团会议,通报了大会代表及准备情况;通过大会主要议题。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正式会议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文彪主持正式会议。

1M5A0894.jpg

       校长庹先国向大会作了题为《同心协力进入新时代 攻坚克难踏上新征程 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2017年事业发展情况,对学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部署安排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7年,是学校52年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学校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里程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有力支持下,在班子成员、各部门同志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全面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为动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聚焦学科建设,强基固本,狠抓内涵建设,以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使命,把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价值放在重要位置,开拓奋进、创新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动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翻开了川理652(2.0版)全新篇章,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川理652(2.0版)开端之年,是深化综合改革的重点攻坚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全力推进年,是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的考核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学校必须遵循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的基本原则,主动出击,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奋力迈进“双一流”建设行列。
       报告指出,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持续强化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实力,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
       报告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统领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二、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内涵建设;三、加强合作共建,为提升核心竞争力拓展渠道;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提升行政管理质效,构建智慧和谐平安校园。

1M5A0930.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以《弘扬“四个伟大”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使命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代表学校党政在大会闭幕阶段作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是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定性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对于动员全校教职工团结拼搏、踏实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更好地落实会议精神,认清形势、聚焦发力,全力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王洪辉强调,一、实现伟大梦想目标,必须强化创新发展;二、高举伟大事业旗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三、筑牢伟大工程基石,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四、弘扬伟大斗争精神,深入推进改革发展。
       王洪辉还强调了几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三是精心准备,做好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宜宾校区二期建设、东部新城校区谈判、成都研究院建设等工作;五是切实抓好校园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宜宾校区教师用房建设进度;六是加强民主管理,强化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民主办学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宣传学校的大政方针,激发教职工参与学校工作的热情和活力,鼓励他们参与讨论审议学校发展、建设、改革等重大问题。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积极支持教代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做到从工作上给予支持,从组织上进行落实,从制度上加以保障,把教代会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力落到实处。
       王洪辉表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我们既面临良好机遇,又面临着较大困难。他相信,只要坚持科学发展,尊重教育规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自贡市委市政府、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校上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利实现学校历史性的新跨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对涉及全校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暂行办法》、《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审议了财务、审计、采购、基建、工会提案和工会财务六个方面的工作报告。在本次会议中,各位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积极踊跃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代表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表达了大家对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望,坚定了大家对学校发展的信心。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