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交流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0日
  查看:528
  来源:陈茂礼 曹剑华 审核:何洪英

       为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深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排查和指导。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及其技能提升的指导性,增强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4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工办开展了心理工作专题培训分享暨心理工作方法方法交流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洪英及其学工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丽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茂礼老师就近期参加湖南长沙召开的《第三期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讨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的学习成果和经验和与会老师做了学习报告及其经验分享,
       陈茂礼主要就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七大识别要素、七大自杀基本线索识别,精神卫生法中和高校密切相关的条款,复旦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概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然后,何洪英、宋丽萍、龙霞等老师就自身学生管理工作中所遇到案例、紧急事件处理办法及工作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大家共同就新学期新的季节就如何预防和排查我院大学生心理的相关问题及其方法方法进行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工作中发现和总结的经验。
       最后,何洪英作总结。何洪英指出,针对计算机学生的个性特点、专业特色和学生作息生活,要深入寝室、学生生活实际开展学生心理工作的走访、排查,问询工作。同时要善于应用好寝室长不定期开会、心理委员工作的定期指导,做到防范为主,指导为辅,全面深入开展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专题交流会,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排查指导做了积极的指导意义。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