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2期)结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0日
  查看:1107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张引

1M5A0790.JPG

       4月20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2期)结业。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的丰富内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共同书写四川理工学院发展新篇章。

1M5A0781.JPG

       王洪辉肯定本期轮训班内容实、形式活、学风正、效果好,各位专家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实践力度。他指出,通过轮训,学员们要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积极主动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更加奋发有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如期、有序、胜利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完成学校党委换届工作。
       王洪辉要求,要科学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为题,在全校来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近日,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从现在到今年9月底,活动将在全省展开,抓好这项工作,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对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即刻将该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党委书记亲自负责抓,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紧密联系学校实际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开展大调研,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深入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综合研究形成正确结论。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王洪辉强调,大家要始终崇尚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信心努力干、立足岗位使劲干、朝着目标一起干;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的事业追求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要始终增强工作本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
       结业式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韩蕊作了题为《聚焦2018年全国两会》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历届全国“两会”主要日程、六个关键词看2018年全国两会重要性、解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两会”重点关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