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物电学院开展科学技术讲座系列之二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0日
  查看:94
  来源:晋鑫 刘孝松 审核:周志坚

       4月18日下午,物电学院任品云博士在汇南315教室开展了题为“几种Ⅲ-Ⅴ族半导体纳米线的合成及光、电、热特性研究”的学术讲座,应用物理学专业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任品云博士对半导体的结构以及相关物理属性做了详细解说,并对组分可调纳米线的合成和选择性探测,以及全组份可调纳米片的合成和光学特性等专业知识进行了重点阐释,让同学们对纳米线、片的合成及结构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任品云博士从半导体的使用、作用、市场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简要阐述,让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认识到自己所学知识的价值。
       本次讲座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物理专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让同学们品味到了物理的独特魅力。

【编辑: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