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中国恐龙研究历史与现状讲座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3日
  查看:546
  来源:

 12月27日下午3:00,人文学院在第四实验楼713教室开展题为“中国恐龙的研究历史与现状”的讲座,来自自贡恐龙博物馆的江山副研究员主讲,人文学院学工办董正平老师与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董正平主持。
       江山的讲座涉及了“中国恐龙研究历史”、“中国恐龙研究现状”两个方面的内容。他首先从早期人们对恐龙的认知与中国恐龙化石的发掘与研究讲起,把对中国恐龙的研究分为了萌芽、奠基、发展、兴盛四个阶段,并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中国恐龙的研究状况。随后,江山介绍了研究中国恐龙的人员、结构、研究方法、手段及现阶段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深层次地讲述了中国恐龙的地理、地史分布及其特征,和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各时代恐龙动物群属。分析了研究者通过对恐龙足迹寻访,并利用新方法、新技术发现带毛恐龙与鸟类起源存在的关系。他最后还谈到了对恐龙等古生物化石的保护及开发保护材料等话题。
       讲座最后,江山针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而精辟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自贡恐龙之乡的文化底蕴,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博览群书、更加深入地去了解认识中国文化的激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