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8日
  查看:2285
  来源:党委组织部 唐林;审核:宋弘

      根据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18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和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机关组成的第三督导组冯劲兵、周延伟、王方国等同志到会全程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辉同志主持。

2018-1-18 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jpg

      会上,王洪辉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真诚接受党委领导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随后,庹先国、龚敏、魏文彪、刘康、肖兴政、颜杰、高小林等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也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联系分管部门和分管工作,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心平气和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净化心灵、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周延伟同志作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指出从党委书记到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动真格,讲真话,敢于亮丑揭短;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对照六个方面查摆深入,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他要求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一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二要落实问题整改;三要及时上报相关材料。

2018-1-18 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4.jpg

      冯劲兵同志针对本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讲话。他要求四川理工学院党委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要加强班子成员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定力,又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为贯彻省委“治蜀兴川”战略部署、完成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努力奋斗。

2018-1-18 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jpg

      最后王洪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围绕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纪委监察处、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编辑:汪春阳】